昨天在電視上看到last friends要播了,於是我看到錦戶亮的臉....他這輩子可能沒辦法被我脫離DV男的印象了,想不到我也是那種會看完鄉土劇之後寫信到電視台去警告演壞人的明星出門要小心一點的人....

本季的日劇大多卡司堅強但是內容讓人失望,不過其中有兩部可以推薦:

首先是由阿部寬、遠藤憲一、大橋望美主演的白之春(白い春)。

阿部寬飾演佐倉春男,10年前因為刑案入獄,出獄後在身無專長,所以尋找舊友的途中,巧遇天真善良的小女生村上さち,在機緣巧合下,意外發現さち竟然是自己的親身女兒....

老實說,這部戲雖然很感人,但是因為阿部寬+遠藤憲一,呦喝,這不就是「自虐之詩」的班底嗎?害我腦袋裡一直想看阿部寬翻桌,一看到他那個鳥頭+遠藤穿麵包師傅的衣服,一整個就感動不起來啊,就會想到「自虐之詩」的慢動作翻桌老鼠跳躍.....

結論很感人的戲,但是不適合和朱弟一起看。在感動哭泣的當下,有個人在旁邊冥想嘴角還露出回味的詭異微笑,感動度會下降.....
===============================================

再來推薦的是一部非常黑暗的日劇,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在搞什麼,不過非常值得推薦→因為是黑暗日劇嘛~(。✿‿✿。)

路人:所以你都是這樣推薦日劇的?
朱弟:(點頭) 嗯!!!

愛與寬恕~海容~( アイシテル~海容~)是一部很沈重但是卻不沈悶的日劇,主要是描寫某天,一個小男孩被凌虐殺害的屍體在河堤邊被發現,意外的,殺人兇手卻是另一個10歲的小男孩。

這部戲主要是在探討日本近來頻頻發生的校園暴凌以及犯罪者年齡層降低的問題,整部戲拖得挺長的,但是我覺得可以表現出家庭教育對於孩子的成長會有什麼影響?當這樣的悲劇發生時,作為這樣的孩子的家長,該怎麼面對孩子犯罪帶來的後續現實問題?

老實說我還蠻討厭女主角的稲森いずみ的,我個人覺得她長得很像老鼠.... (我承認是我的偏見...),不過她演這部戲還挺不錯的,有充分發揮一個媽媽遇到這種狀況時的堅強,相較之下,老公的角色就被安排得很軟弱。

因為還沒演完,所以無法做出很好的推薦,不過!!!

結論步調再快一點的話,就是一部很好看的日劇了,但是還是不錯啦。

路人:因為是黑暗日劇?
朱弟:(點頭) 嗯!!!

是說為什麼不管寫什麼都常常有路人經過........
===============================================

好的,接下來就是可看可不看的日劇了,因為可有可無,所以沒有前後順序,完全是以看到誰就寫誰的方式進行。

我家的男子(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崛北真希主演,但是很拖戲,完全不知道在演啥,劇情非常凌亂,感覺沒有特別要講啥,除了帥哥很多之外,沒有辦法讓人追戲,2集我就放棄。

帥哥麵屋偵探(イケ麺そば屋探偵) →藤木直人主演,完全看不懂要講啥,而且,藤木直人ㄟ,你不能演這種戲啦,給我好好的去演你溫柔體貼的帥哥角色就好,1集放棄。

幽靈朋友(ゴーストフレンズ) →一整個就是我的媽啊,到底是要講啥啊?到底你們要幹嘛啊?誰來告訴我現在在幹嘛好吧?我連男女主角是誰都不知道...4集放棄。

BOSS→天海佑希主演,我因為很喜歡她所以有追,但是老實說這部戲沒有很好看,沒有爆點,即使破案我也看不出這個特別小組有啥功勞,所以......目前是還在看啦,但是不是我會推薦的戲。

Smile(スマイル) →這一部我只看了第1集,沒搞錯的話應該是一部黑暗日劇,新垣結衣非常可愛,所以暫不評論。

名偵探的守則(名探偵の掟) →松田翔太啊,你要走的就是詐欺遊戲那個黑暗路線啊,不要試圖想走活潑開朗的形象了啦,因為根本不合啊!!!還給我搭上香椎由宇...完全讓人笑不出來...2集放棄。

益智遊戲(ザ・クイズショウ) →這是舊戲重拍,老實說我覺得劇情非常不合理,上這節目的都是白癡,看過這節目還上的都是智障,2集放棄。

想婚頭(婚カツ!) →雖然我很討厭上戶彩,可是這部戲卻意外的不難看,雖然還沒看完,但是我應該會追,除非上戶彩表現得越來越像猴子。

夜光的階梯(夜光の階段) →藤木直人,你要走溫柔體貼的帥哥路線啦!!演壞人不行啦!!不乖!

LOVE GAME →我覺得這名字超像想要跟上一季的LOVE SHUFFLE混淆的,感覺又很像是要抄襲詐欺遊戲+RESET,加上主演的叫做釋由美子......2集放棄。

魔女裁判 →目前還在追這部戲,但是我真的要說一下,生田斗真每次都演這類型的沒什麼大腦類型,久了可能會被定型....我討厭女主角加藤あい,她的臉看起來很苦瓜。

MR. BRAIN →是的,所謂雷聲大雨點小的類型,應該就是這種了吧,這部戲又再度強調了警察很沒用的特點,可惜的是我對木村的印象還停在CHANGE,所以一比較之下,這一部我極有可能就是看到第3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kyobonbon 的頭像
    tokyobonbon

    tokyobonbon的部落格

    tokyobon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